杯莫停

[花方]震惊!方家少爷缩水了!

只看过剧版


OOC致歉🙏



         “方……小宝?”李莲花研究着床上还没有自己腿长的小不点。


         小不点长的倒是好看,眼睛炯炯有神,又大又圆,皮肤白里透红,明眸皓齿,长大之后必定是一位丰神俊朗的少年郎。唯一美中不足的便是看着有些瘦弱。


        李莲花一会来就看见这缩小版的方多病,尽管不太相信,但是他体内的扬州慢骗不了人。


  “李莲花。”缩小版方多病奶声奶气的说,大大的眼睛中是大大的疑惑,“我怎么成这样了?”

  

  李莲花轻叹了口气:“你乱吃东西了吗?”

  

  方多病眨巴眨巴眼:“没有啊。”

  

  李莲花看着他:“别撒谎。”

  

  “啊哈哈……”方多病干笑几声,“就是……吃了一点阿飞送来的东西。”

  

  李莲花扶额:“那是还童水,你乱喝什么啊。”

  

  方多病幼小的心灵有点点委屈,虽然确实是自己乱喝:“我知道错了。”

  

  李莲花看着小小宝委屈巴巴的样子,终是舍不得批评他:“现在怎么办啊方小宝?等会儿他们就来了。”

  

  “你把我藏起来吧,我保证不吭声,你就跟他们说我出去了。”方多病信誓旦旦的说。

  

  “好”李莲花无奈,“那你就在楼上呆着吧。”

  

  “嗯嗯!”方多病眼睛亮晶晶的,“快走吧!”

  

  李莲花一脸狐疑的下楼了。

  

  不多时,便见一群人走来。

  

  “相夷。”乔婉娩一身粉衣,看向李莲花的目光中尽是些温柔与喜悦,“这是我做的桂花糕……给你了。”

  

  乔婉娩将盒子递与李莲花手中。

  

  “劳烦阿娩费心了。”李莲花也朝她一笑。

  

  “你喜欢就好。”

  

  “李大哥,你真的好啦?”苏小慵见两人交谈完凑过来问。

  

  “你看我,像有事的样子吗?”李莲花张开手臂转了一圈。

  

  “那可说不定,毕竟我之前也没看出来。”苏小慵嘟囔,随即一笑,“没事了就好。”

  

  “李神医,我家方小宝呢?”何晓凤迟迟不见方多病,问道。

  

  “方小宝啊,”李莲花摸了摸鼻子,“他出去了。”

  

  “噢,我们家小宝贪玩,李神医多担待哈。”何晓凤笑眯眯的说。

  

  “嗯,确实挺贪玩。”李莲花瞥了一眼二楼。

  

  楼上的方多病听到这话气呼呼的表示要在恢复以后好好说说这李莲花。

  

  “门主……那你还回不回四顾门了?”白江鹑小心翼翼的问。

  

  李莲花低头叹了口气,转而笑问:“现在这样逍遥快活,有何不好?”

  

  “你当真不回去了?”肖紫衿急忙问道。

  

  “不回去了,现在这样挺好的。”

  

  四顾众人纷纷叹息。

  

  方多病躲在楼上偷听,浅浅露出了一个大眼睛,本以为不会被人发现,谁知一转头就跟笛飞声对视。

  

  “啊!”他吓了一跳,不禁喊了出来,小奶音一出楼下的人和他面前的笛飞声都怔住了。

  

  “这……?”苏小慵指指楼上,面露疑惑。

  

  “阿飞在上面。”李莲花指指楼上,眼神示意笛飞声。

  

  可惜笛飞声不太想配合,直接飞下来,手上还抓着……抓着一个奶娃娃的后衣领???

  

  众人疑惑的看着李莲花。

  

  李莲花扶额,瞪了一眼笛飞声。

  

  笛飞声避开他的视线。

  

  方多病被笛飞声攥在手里一脸茫然,与一众人对视。

  

  方多病:……

  

  意识到问题的他随即挣扎了起来。

  

  笛飞声也不惯着他,直接丢到李莲花怀里,李莲花差点没接着。

  

  “呀!这不是方小宝小时候吗?!”何晓凤捂住嘴巴震惊的瞪大眼睛。

  

  李莲花怀里的方多病眨巴眨巴眼睛,看了眼李莲花。

  

  “这个小孩是……”众人眼中参杂着震惊、疑惑。

  

  “是我路上捡来的孩子,”李莲花镇定的说,“在外面捡东西吃,看他太可怜我就收回来了,他跟方多病小时候很像吗?”

  

  方多病听见“路上捡来的”就挺不乐意,后面又听一句“捡东西吃”更加不乐意,“啪”清脆一响,打到了李莲花嘴巴。

  

  随后又一愣,讪讪地摸了摸他的嘴巴。

  

  李莲花被气笑了,手也“啪”的一下打了一下方多病的屁股。

  

  方多病现在还是幼小的心灵,一下子绷不住了,眼圈红了起来。

  

  他李相夷是谁啊,我现在才那么小一点,刚才还没用力,至于打我打的那么痛吗?

  

  李莲花看见方多病眼圈红了也慌了,赶紧给他揉,一边又哄到:“不哭昂,揉揉就不疼了。”

  

  方多病推开他的手:“本少爷才没哭。”

  

  众人看着昔日的李相夷现在被一个几岁的孩童打了一巴掌,反击后还要哄他的场面一时不太适应。

  

  苏小慵听着熟悉的语气有些不可置信:“你不会真的是方多病吧?!!”

  

  方多病假装茫然:“方多病是谁啊,我不认识。”

  

  苏小慵:“……”

  

  何晓凤:“方小宝你怎么变小了?!”

  

  方多病心虚的摸了摸鼻子,也不装了:“吃错东西了。”

  

  “是喝了还童水吧。”笛飞声直接戳穿,“傻子,这东西也乱喝。”

  

  “你骂谁傻子呢!”方多病气到。

  

  “别闹了方小宝。”李莲花摸摸怀里的奶团子,转头看向笛飞声,“怎么变回来?”

  

  “一日便失效。”

  

  “那就好。”方多病呼了一口气。

  

  苏小慵好奇的戳戳方多病的脸:“还挺可爱哈。”

  

  乔婉娩看看方多病,又看看李莲花,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心中隐隐透着不舍,但终是放下了,相夷,希望你幸福。

  

  四顾门的人也面面相觑,不知作何反应。

  

  “好了好了,你们聊自己的吧。”方多病最不喜欢冷场,自己打破了沉默。

  

  “方小宝,其实你小时候也挺不错的,至少不会逃跑。”何晓凤捏了捏方多病的脸蛋儿。

  

  “小姨”方多病颇为无语的看着何晓凤。

  

  “行了行了,不逗你了。”

  

  “那大家进来坐吧。”李莲花招呼。

  

  ……

  

  次日,经过昨夜闹腾的一天,一切终于恢复如初了。

  

  “李莲花!你昨天说我坏话!”一大清早就听方多病大喊,“说我贪玩还说我是捡来的!”

  

  李莲花揉了揉耳朵:哎,还是小时候安静点。

  

  

  END.

  

  

  

评论(30)

热度(3592)

  1. 共1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